跳到主要內容
:::

家長會簡介

蘇澳海事家長會工作概況
總幹事習道宏主任
壹、前言
 
本校家長會組織章程,依照教育部九十二年十月二日台參字第○九二○一四一八八三A令發布之「高級中學學生家長會設置辦法」組織之,定名為「國立蘇澳高級海事水產職業學校學生家長會」。本會除按章程組織並能按時改選,目前整個會務運作順利,會費收支正常,績效良好,而委員會所決議之事項,完全配合學校之整體發展,以協助校務之永續經營,發揮角色功能,同時與家長密切聯繫,善盡社會責任,共謀學校組織健全的發展。
 
貳、組織功能
 
一如社會運作取向,學生家長會組成份子,皆來自各階層之社會熱心的學生家長,由各班選出家長之代表,再透過會員代表大會改選為家長委員,另外再結合各行各業之領袖人才及社會賢達聘為顧問,以強化組織功能提供教育諮詢、協助校務發展。
有鑑於社會習尚之所趨,本校每年之家長會亦復如此運作以產生適當人選。尤其是近年來在歷屆會長之領導下,除依法改選委員外,並廣結善緣,禮聘各界菁英為本會顧問,共同為推展校務而打拼,由於選出之委員,對教育無怨無悔的付出和犧牲奉獻的精神,學校在各種表現更有長足的進步,此乃有目共睹之事實。
 
參、工作概況
 
茲將本會幾項重點之事蹟陳述於次:
一、設置學生家長會辦公室,會長、副會長輪流出席學校相關會議,關心校務。
二、提供新生入學考試,各科榜首獎學金以鼓勵優秀國中生進入本校就讀。
三、獎勵本校運動團隊比賽;提供海事水產類科技藝競賽績優同學獎學金。
四、教師節、同仁退休、運動會贈送紀念品,以示尊師重道。
五、協辦新生始業輔導、親師活動及親職教育活動。
六、參與學校各項活動關懷學校長期發展。
 
肆、結語
 
本校建校五十五週年,在歷任會長努力經營之下,已有了良好的基礎,本屆在潘炎明會長及各委員積極努力之下,勢必再度締造佳績。此外,本校文教基金會、校友會,與本會形成鼎立之「鐵三角」,共同協助學校發展,以提升「蘇海」競爭力,此訊息於本校、本會而言,皆是一項令人躍雀之事。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