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本科簡介

 

前言與本科簡史

食品加工為我國的主要農業生產,特別是水產食品加工技術包含由陸水域之養殖、遠洋和近海漁業與養殖業所獲得的水產生物加工及利用,是一種不造成過多環境負擔的食品資源,由於加工製造提高了農水產物的經濟價值,亦可帶動農、漁業及其他相關物流等事業的發展,實為海洋國家發展經濟不可缺的工業。

 

目前台灣之食品加工製造,尤其水產食品之加工在世界已成獨樹一幟之領先科技,更是目前政府發展兩兆雙星的主要產品化目標之一,高品質,具有特殊保健功能之水產食品資源,正是亟待開發的明日之星。

 

本科為本校成立後所設置的第三個科,原科名為水產製造科,後因部頒課程標準更替,更名為水產食品科,目前正積極配合時代潮流與國家政策,歸併於食品群中之食品科中,隨著科名之正名,繼續引進高學歷與高研發能力之優秀師資,相信必能吸引更多學子到科就讀。

 

本科創科主任為潭主任,而後接續之歷任科主任依序為陳文主任、王勳主任、黃義主任、闕洲主任(90)、吳文主任(91、92)、沈正主任(93、94)、闕洲主任(95)、周隆主任(96、97、98)、闕洲主任(99)、余青主任(100、101)、闕洲主任(102)、強主任(103、104)、余青主任(105)、怡主任(106、107)、主任(108、109)、主任(110、111)等,目前本科主任為彭○雅主任。  

 

主要實習項目

在校上課期間主要每週總計五至六節之食品加工實習時間,養成學生具備食品加工的最基礎技能,進一步為學生繼續深造四技二專與科大、研究所等奠立良好之基礎。

 

高一實習課程高二實習課程高三實習課程
烘焙實習

米麵加工實習

食品加工實習

食品微生物實習

食品檢驗分析實習

中餐烹調實習

烘焙加工實習

食品化學與分析實習

 
實習工廠

化學分析實驗室

微生物實驗室

烘焙教室

中餐教室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