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課務發展

                                                                              以上摺頁由106級食三智邱婷同學協助製作

 

科務發展特色

本科學生主修食品加工(特別是水產食品資源之利用),食品檢驗分析等相關技能,升學與就業領域以海洋為主,但不以海洋為限,學生進路相當寬廣。且承政府優質化,擴大內需等專案補助,本科不斷更新實習教學設備。面對21世紀,本科除繼續發展不同特性之罐頭食品外並為宜蘭培訓基層食品加工人力外, 將朝提升專題研究能力,發展科展,推廣有機食品,健康食品,利用宜蘭的好山好水,為台灣的食品加工業盡一份心力。

 

本科教育目標

水產食品科以培育水產食品製造之基層技術人才為目標。為達成此一目標,應加強:

1.培養水產食品加工及相關領域的基層技術人員。

2.培養學生健全的人格及良好的服務道德與敬業精神,並建立良好的安全工作習慣。

3.培養學生創造思考、解決問題及表現自我之能力。

4.傳授食品科學及其加工利用等基礎知能,並具備進一步就讀大專院校之能力。

5.培養學生考取食品加工相關職類技術士證照。

 

本科專業課程技能

1.食品加工食品營養

2.食品化學與分析食品衛生安全

3.食品微生物烘焙食品

4.米麵食加工中餐烹調

5.生物技術概論食品檢驗分析

6.另「本校設有進修部水產食品科」

 

升學就業進路

一、就業:食品工廠技師、品管人員、衛生管理員、食品檢驗分析化驗人員、冷凍化工、西點麵包店、中餐烹調等技術人員。

二、升學:可透過繁星計畫、技優保送、技優甄審、甄選、登記分發等管道進入一般大學、海洋大學、高雄海科大、四技二專科技校院、宜蘭大學進修學士班等。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