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本科簡介

 

本科簡介

  臺灣位居於太平洋西側,地處亞熱帶地區,四面環海,中有中央山脈屏障;氣候多樣化,為多種魚、蝦、貝類的優良繁、養殖環境。

  近年來因為國民所得提昇,高價值水產品已經成為國民蛋白質主要來源之一,由於各國二百海浬經濟海域的實施及漁業捕撈技術的發達造成海洋資源過度捕撈,世界各大洋均有漁業資源缺乏的困擾,形成『過漁』現象,因此為求水產供應的持續發展,惟有借助養殖相關技術的發展來彌補,由此可知水產養殖發展的重要性。

  國內之水產養殖於政府的協助及產業界的努力下,養殖事業蓬勃發展,馳名中外,早已享有養殖王國的美譽,每年均有許多國外業者到臺灣學習。養殖生產也為臺灣賺取大量外匯,日後如能在技術上力求改良對臺灣的國計民生、經濟發展與休閒生活品質的提昇,將有更大的貢獻。

  本科設立於民國74年,成立之初計有五班,民國82年起增為每年級兩班共計六班迄今,民國76年至88年間並於進修學校開辦一班,目前共有專業教師5位,技士、佐各1位。本科以培育水產繁、養殖技術及經營管理之基層幹部人才為目的,傳授水產生物相關生理、生態及人工飼育等知識與技能,同時著重生態環境共存共榮觀念,推廣養殖生活化、休閒化的未來趨勢。使學生有更廣的視野,更宏觀的胸襟,成為未來海事水產界的優秀人才。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