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 一)      105-3-1國中職科宣導

1.       聖湖新葉刊物

(1)     辦理內容:105學年度第一學期本校辦理之活動及榮譽榜

(2)     出刊時間:106.1.20、預計6月份出刊下學期

(3)     出刊對象:本校師生、宜蘭縣內各國中及蘇澳地區各機關

(4)     執行成效:透過刊物彙整表現出蘇澳海事的活力與朝氣,讓拿到此刊物的每個人可以很迅速的看見蘇澳海事的整體表現,非常地正向,同時又帶有競爭力。

2.       蘇澳海事升學進路、各科特色文宣

(1)     辦理內容:出刊文宣包括產學合作、就業導向專班、特色招生「海事工程班」、試辦學習區完全免試入學介紹及介紹文宣

(2)     定稿時間:105.9以及106.2

(3)     發送對象:106宜蘭縣內各國中師生

(4)     執行成效:透過宣導各科別專班的成立,讓更多國中端的師生及家長了解,除了選讀高中,能夠有更多的選擇,吸引想要在地就業的學生、吸引想要同時兼顧升學及就業的學生,選擇蘇澳海事。

3.    主動連繫至國中學校宣導,由教務處、實習處、輔導處組成宣導團隊,總計本學期至目前已至縣內國中21所、針對約2700名師生進行學校介紹及宣導。

(二)      105-3-2國中學生技職探索

1.       國中生技職參訪

(1)     辦理內容:技職教育體驗課程

(2)     辦理時間:106.3.15

(3)     辦理地點:本校商經科、觀光科工場

(4)     講師:商經科主任、觀光科學生

(5)     參加對象:南安國中二年級師生,合計60人

(6)     執行成效:透過學生實際到本校體驗各科專業課程,如商經科軟體教學及觀光科餐旅服務體驗,能夠讓參與的學生對於此科所要學習的領域有所認識,進而幫助學生在未來生涯抉擇時,能夠更有依據。

2.       國中生海事工程營

(1)     辦理內容:宜蘭縣內國中生海事工程課程體驗

(2)     辦理時間:106.03.15及106.04.12

(3)     辦理地點:本校輪機科館工廠

(4)     講師:本校輪機科教師、學生

(5)     參加對象:宜蘭縣內國中師生,合計107人

(6)     執行成效:透過國中學生實際到本校體驗海事工程專業課程,讓參與的學生對於海事工程學習領域有所認識,進而幫助學生在未來生涯抉擇時,能夠更有依據。

3.       海事水產職涯體驗營

(1)     辦理內容:提供參與體驗營的國中學員6堂體驗課程,以跑關的方式讓學員對校內6個類科有初步的認識。

(2)     講師:校內6個類科的教師

(3)     課程名稱:

A.      輪機科生涯探索-趣味科學

B.      水產食品科生涯探索-雪Q餅製作

C.      水產養殖科生涯探索-蛙人特攻隊

D.      觀光科生涯探索-五星服務體驗

E.      商業經營科生涯探索-我是行銷小達人

F.      電子科生涯探索-偶也會裝電腦

(4)     參與單位:教務處/實習處/輪機科/水產食品科/水產養殖科/觀光科/商業經營科/電子科/

(5)     辦理時間:

A.      105年10月19日(三) 9:00~15:30

B.      105年11月9日(三) 9:00~15:30

C.      106年3月8日(三) 9:00~15:30

(6)     執行成效:

A.      參與國中生校數共計19所:293位學生。

B.      參與國中教師校數共計15所:10位教師。

C.      體驗採競賽與遊戲方式,結束後,給予全程參加學生研習證明,以資鼓勵。

D.      請學生填寫回饋單,給予授課教師教學回饋,提供下次辦理活動改進依據

E.      參與學生認為參加此次活動對生涯規畫有幫助者達到98%。

4.       壯遊大海探索未來青年海事人才培育計畫:航運公司商船貨櫃輪職場一日體驗研習營

(1)     辦理內容:本校與陽明海運接洽合作,辦理航運公司商船貨櫃輪職場一日體驗研習營

(2)     辦理時間:105.10.07(三)9:00~15:30

(3)     辦理地點:基隆港區

(4)     帶隊教師:實習處黃俊強主任

(5)     參加對象:宜蘭縣內國中二三年級學生,合計30人

(6)     執行成效:透過國中學生參觀基隆港與陽明海運,實際認識海運業現場運作狀況,基隆港及陽明海運導覽員運用其豐富之經驗與生動活潑之解說技巧,令參與之國中生獲益良多,也可幫助縣內國中生在未來畢業或選擇職業時,能夠有更合本身需求之選擇。

(一)      105-3-3適性就學獎勵

1.       就近入學獎學金頒發

(1)     辦理內容:針對就近入學且成績優秀之高一新生,於105年12月朝會時,由校長親自頒發獎狀乙紙及5000元獎助學金。

(2)     辦理時間:105年12月

(3)     受獎學生:陳韋翔等共10人

(4)     執行成效:有效激勵社區優秀國中生,就近選擇本校入學就讀,且持續提昇自我學習能力。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