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一)    105-8-1生技產業界鏈結

1.     水產食品科之產業界參訪活動

(1)    辦理內容:水產食品科師生參訪一米特創藝美食館與安永心食館

(2)    辦理時間:106.03.16

(3)    辦理地點:一米特創藝美食館、安永心食館

(4)    講師:一米特創藝美食館及安永心食館解說員

(5)    參加對象:本校水產食品科師生,共計60人

(6)    執行成效:藉由實際業界參訪,引導食品科師生瞭解該產業動態,提升教師專業知能,發展特色課程及推動產學研創,同時有助於本校學生職涯規劃。

2.     食品科校外參訪研習

(1)    研習目的:針對食品科高一烘焙實習課程進行食品檢驗分析研習活動.,研習活動講師是由台北海院教授團隊指導,該科學生當日下午至業界進行實際的參訪及體驗,使學生更能接近產業上的需求。

(2)    研習內容:台北海院之食品行銷系將食品科每班學生分為四組,利用在本校課程所製作的山形白土司(白土司為對照組、水藻土司及抹茶土司為實驗組)的實驗室分別進行色差測定、物性測定、PH值測定及水活性測定檢測等檢測,使學生能將「烘焙加工達人到產品檢驗一手包」研習課程完全融入教學當中。

(3)    跨科課程整合:利用養殖科種植的水生植物(水薄荷)進行土司的製作,進而產生新的產品對學生而且是相當新鮮的體驗。將養殖科種植的水生植物(水薄荷)凍乾後打成粉末加入白土司中進行攪拌、發酵、整型及焙烤後產生出新穎的產品。

(4)    延續活動:學生到「工研醋」公司進行實際體驗製作葡萄乾醋的活動,當中與專業技士進行交流,學習狀況相當活潑,利用校外參觀的體驗使學生回到學校後進行觀摩的心得報告及與師長的回饋。

(二)    105-8-2深化阿蘇文創工作坊

1.     持續更新阿蘇文創工作坊設備中,105學年度添購或更新設備有:液晶投影機(含布幕)乙套及商經科文創商品展示櫃4座。其中商經科增加展示文創商品例如電雕、胸章等多件、多媒科文創運動毛巾、養殖科之水草肥皂等等。

2.     各科發展文創商品:電子科與養殖科合作開發造景水族箱、水產食品科與水產養殖科開發在地創意料理(創意魚丸子、金桔糕餅、水草創意中式料理)、商經科與多媒科創意設計鑰匙圈、馬克杯造型毛巾。

3.     建置觀光事業科飲調吧台,提供來賓、社區師生、家長參觀飲料調製及桌邊服務。

(三)    105-8-3園藝療育推廣、105-8-5  規劃農產市集

1.     推廣園藝治療

(1)    辦理「青少年園藝治療研習」

(2)    辦理時間:105年11月30日08:10~12:00

(3)    講師:本校輔導教師廖思涵老師

(4)    參與人數:總計60人。

(5)    於105.12.22辦理菇義賣活動,義賣所得捐予本校愛心專戶。

(四)    105-8-4深化漁菜共生系統

1.     本校持續建置漁菜共生系統後續事宜,由有機蔬菜種植,讓學生親自體驗農耕歷程,從做中學習。並同時進行跨科合作,開發特色課程與教材:

(1)    由漁業科及水產養殖科跨科合作發展「魚菜共生與植物工廠之應用」特色課程。

(2)    由水產養殖科、水產食品科及觀光科跨科合作開發「水生植物及地方食材料理與飲調」特色課程,並製作成料理食譜。

2.     養殖科「魚菜共生深化」研習

(1)    辦理內容:學生實際參訪校外魚菜共生設備,了解業界營運狀況。

(2)    辦理地點:桃園市觀音區

(3)    辦理時間:105年11月16日

(4)    參加成員:養殖科師生

(5)    帶隊教師:王欣芳主任

(6)    執行成效:共計養殖科師生30餘人參加,學生更清楚目前業界魚菜共生經營狀況。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