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業務簡介

人事業務簡介


業務職掌

主任分機160 電子信箱 savs160@savs.ilc.edu.tw

組員分機161 電子信箱 savs161@savs.ilc.edu.tw

組織編制、校長遴選、教師甄選、教師評審委員會、教師敘薪、公務人員任免遷調及考績業務、獎懲。

訓練進修、教師考核、差假出國、待遇福利、退休撫卹、文康活動、公保健保、各項表報、資料登錄。   

其他上級交辦事項。

 

人事業務簡介暨發展重點  

依體制而言,人事室承中央主管人事機關及校長之指揮,依法執行人事法規、命令及相關業務並支援學校教育行政工作,為全體教職員工服務。就人力資源發展而言,透過人事管理(personnel management)的基本決策,運用法律、規則、組織和程序來滿足人事作業的四大功能:規劃、徵才、發展與懲戒;更進而將員工視為是一種成本和資產,藉由成本效益的分析,進行人與事的配合,從而產生良好的個人與團隊績效,以促進組織發展。人事業務的發展重點約略可分為以下五項:


一、建立優職教師甄選制度
自師資培育法及相關法令相繼施行後,學校師資來源將趨於多元化,如何依「教育人員任用條例」、「教師法」等其施行細則等規定,以公正、公平、公開原則,慎選優秀人才,現有人力,應是目前重要課題。

二、強化公教人員行政倫理觀念
(一)為建立成長管理、人性管理及自主管理,每學期由各科設計辦理管理訓練。
(二)參與「學校公務人員知識經濟與服務理念」訓練,邀請專家學者到校進行專題講座,加強溝通與交流。
(三)配合「公務人員陞遷法」及其設施細則之施行,訂定本校「公務人員陞任評分標準表」及「公務人員陞遷序列表」,經甄審委員會通過後據以實施。
(四)教職員生反應校務問題,立即處理,如涉及其他單位業務,提報主管會議或行政會報討論處理。


三、鼓勵在職進修,以提升教育品質
為了讓本校教職員能不斷得吸收知識,運用隻事雞及鼓勵在職進修,提升教學品質,辦理方式如下:
(一)鼓勵教師與職員積極進修、研究與其教學相關之知能。
(二)協助申請相關經費補助及登記研習時數。


四、創造人性化考核制度,以激勵士氣
公務人員考績及教師成績考核應本「綜覈名實,性賞必罰」之旨,辦理教職員獎懲考核。
(一)平時功過獎懲案件,均依「公務人員考績法」及「公立中等以下學校教師成績考核辦法」規定辦理﹔對於平時工作績效良好者,酌予適當獎勵,以資鼓勵。
(二)教師之成績考核,依「公立中等以下學校教師成績考核辦法」規定辦理。
(三)公務人員之考績依據「公務人員考績法」等相關規定辦理。


五、宣導法令,提供服務
(一)對於各項人事法令修正或廢止、訂頒,除提報行政會議轉知外,並以電子郵件通報週知﹔涉及同仁權益案件,主動通知當事人。
(二)婚喪、生育、子女教育補助、公保、健保、退撫基金等事項,由承辦員主動通知協助其依限辦妥申請,並適時說明相關法令規定,以落實積極主動服務之精神。
(三)定期辦理職員在職訓練或研習方式,與本校職員進行雙向溝通。
(四)持續維護與建置本校「人事資訊系統」,以確保人事資料之正確新穎。

 

在社會快速變遷衝擊之下,政府莫不積極提倡行政革新與績效管理,學校人事業務應當積極配合,扮演推手的角色,善盡幕僚職責,以輔佐校長,並以主動、熱誠、協調、合作之服務精神,共同創造和諧、效率、廉能校園文化,強化師資陣容,以提供學生最佳學習環境。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